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分会 >> 阅读文章
北京校友会组织校友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2022-11-22 审核人:田文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0日,西安外事学院北京校友会组织校友前往北京展览馆,集体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共同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变革和辉煌成就,汲取奋进力量。


校友们从神舟十二号返回舱的高温灼烧痕迹上领会载人航天的辉煌奇迹;在98岁张富清“深藏功名六十载”的事迹中领悟不计个人得失的宽广胸怀;透过4.2万张援鄂英雄肖像拼成的照片凝聚抗击疫情的中国力量……


步入展览馆序厅,大家认真观看了巨型屏幕播放的《这十年,我们一起走过》视频,重温了新时代十年的一项项战略性举措、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

随后,大家沿着观展路线依次参观各展区,聆听讲解员讲解,观看展示科技强国、制造强国发展成就的实物模型,展现经济社会各领域巨大变化的图片图表,再现党团结带领人民奋斗奔小康的生动视频,详细询问和了解有关情况,交流参观学习感悟。


穿梭在中央综合展区及各省的单元中,校友们时而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沉浸在一段段讲述中,时而与身旁的老师和校友热切交谈、交换想法,时而举起手机记录下所看到的精彩内容。“内容太丰富了,我为祖国取得的成就而自豪。”副会长李曦校友说。

令校友们难忘的是,站在河北塞罕坝微缩景观前,回望55年前,这里还是黄沙遮日、遍野荒芜的寥落之地,经过三代人前赴后继,像“钉子”般在这里扎根,在短短的55年间,硬是在荒原沙地上,徒手种出中国北方的神秘氧吧、世界最大的人工森林。这里有112万亩林海,4.8亿棵树木,排起来可以绕地球12圈。原商学院班主任王瑛老师告诉大家: “塞罕坝”凤凰逆磐变迁史的背后,是几代人令人震撼的努力与付出,是艰苦创业、甘于奉献、团结合作的真实教科书,校友们应该学习这种精神。

在陕西展台,校友们看到母校省份在科技创新、文化剪纸艺术、乡村建设、生态环境、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都感到由衷高兴!特别是在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中欧班列“长安号”开行量、货运量居全国前列;牛背梁自然保护区、西安浐灞生态区、渭河生态区等生态质量持续好转;延安精神、照金精神、南泥湾精神、西迁精神等红色基因得到传承方面,令校友们印象深刻。

参观结束后,校友们纷纷表示,主题成就展给了自己昂扬向上、奋勇拼搏的力量,今后将把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的精神落到实处,融入到实际生活和工作中去,为母校争光!

下午校友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与财富无关,听每位校友的北漂历程,感受浓浓的校友情、师生情!华灯初上、夜幕降临,临别时,李曦校友给大家发放西安外事学院校友总会寄来的画册、校友卡等纪念品,校友卡背后刻有:校友是母校最靓丽的名片,母校是校友永远的精神家园。学校画册扉页印着:校友会,一朝同校,一世朋友。“我收到过很多礼物,唯独这一份,跟家人给予的一样,没有任何目的、要求和回报,只因为我们来自‘外事学院’这样的身份;感到很温暖、很感动!” 来自京东保险有限公司的客户经理柴小丁校友说。校友们拍了很多的照片和视频,打算与外地的校友一起分享,让大家感悟非凡成就,在未来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 主办单位:西安外事学院校友总会
  • 电话:029-88751242
  • 手机:13227089646
  • 今日访问量:
  •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   陕ICP备05000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