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分会 >> 阅读文章
祝贺“第九届 · 第十届千人走戈壁国际商界精英戈壁挑战赛(联赛)”外事总商会战队凯旋 2022-07-05 审核人:田文 (点击:)



喜报!619-22日,西安外事学院校友总商会组队参加“第九届·第十届千人走戈壁国际商界精英戈壁挑战赛(联赛)”,经过四天艰苦赛程,“外事总商会战队”团结拼搏,超越自我,最终取得了“团体亚军”与“沙克尔顿奖”的优异战绩!同时蔡春卫队长获得“显赫领袖奖”,杨国骞校友作为志愿者荣获“丝路精神传承大使”和“特殊贡献奖”。



筹划——启动

“千人走戈壁国际商界精英戈壁挑战赛”,甘肃敦煌,108公里,作为长距离戈壁徒步赛,该活动颇具挑战性,也因其深度诠释企业家精神与团队协作法则,在全国商界颇具影响力。315日,在韩岗会长的提议下,商会计划组队参加今年的赛事。57日,西安外事学院校友总商会会长办公会第一届二十二次会议上,举行了该活动令旗授发仪式,代表着总商会战队组队启动。

527日,在总商会常务副会长李军的公司举行了赛前说明会,外事总商会战队组队完毕。包括队长蔡春卫、副队长姚立峰、随队志愿者杨国骞、队员谢依宸、王以星、肖岐、叶李海在内的七位外事校友,高举参赛令旗,背负着校友总商会乃至全体外事校友的期许与加持,第一次以“外事人”的团队身份参赛。


出征——凯旋

619-22日,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徒友们一起,历经“放下、坚持、超越、重生”,耗时43夜,外事总商会战队终于成功走完108公里,带着满身伤痕,也带着收获与感动,荣耀归来。23日,校友总商会常务副会长陈鹏、副会长吴卫卫、会员纪飞翔代表总商会接机,迎接勇士凯旋。

19日清晨,当出发的信号枪在广阔戈壁上打响的那一刻,队员们冲出起跑线,带着好奇、带着喜悦,带着兴奋,行走在一望无际的茫茫戈壁之上。从城市到戈壁,从盐碱地到雅丹地貌,从白天到黑夜,没有世俗的嘈杂,没有繁忙的公务,只有蓝天、白云、大地和自己的呼吸与心跳声。


六月的敦煌是炎热的,即使已经做足防晒措施,烈日下的炙烤仍是极大考验,眩晕、中暑、皮肤灼伤天天都在发生;六月的敦煌是多变的,上一秒烈日炎炎,下一秒就乌云密布,飞沙走石,防沙套已经形同虚设,鞋内的沙砾成为摆不脱的亲密伙伴,队员们只期待不要在赛程一开始就脚上打泡。




有的队员第一天冲得太猛,再加上不幸中暑,第二天脸色煞白,体能骤降,晚上回到营地,大家就及时总结经验,开战术讨论会,调整后面三天的比赛策略;有的女队员体能消耗很快,后面爬坡实在力不从心,央求队长不要管她,不要耽误队伍进度,“不让一个人掉队”是战队的理念,依据既定策略,队长交代第三梯队照顾与协助,同时不耽误第一梯队的进度;有的队员体重很大,再加上脚上打了血泡,行走越来越艰难,但看到前面飘扬的战旗,牙齿咬得咯咯响,坚持再坚持,等晚上一瘸一拐到了营地,血水和袜子已经黏在一起,要忍着痛,让两三位同伴合力帮忙才能脱下鞋子,最后一天是拄着双拐冲过的终点线……每晚回到营地,最痛苦的莫过于拉伸与按摩,大家相互帮忙用铁棍滚小腿,用脚踩背,“痛下毒手”只是为了让同伴第二天能轻松上阵;队员们围坐一圈开战术会,一会侃侃而谈,一会争得面红耳赤,一会又哈哈大笑。帐篷里时不时传出一阵阵哀嚎声与欢笑声……

“外事总商会战队”一开始寂寂无名,虽然是首次参赛,非专业选手,但队员们坚强的意志,团结的精神,智慧的策略令他们一次次逆袭与超越,战队名气也越来越大,渐渐成了强队也不敢小觑的竞争对手。最后一天主持人宣布总成绩,“团队亚军——”所有队员听到这四个字都抑制不住热泪盈眶,尤其还获得了宝贵的团队完赛“沙克尔顿奖”,大家抱在一起,泪水不能自己,有艰辛,有不易,更有感动与自豪!



庆功——超越

71日下午,总商会隆重举办“夏日轰趴派对暨‘千人走戈壁’外事总商会战队庆功酒会”,总商会会员及部分走访过的兄弟校友会代表们60余人欢聚一堂,分享胜利喜悦,增进校友感情,传播外事精神。这一天恰逢党的生日,庄严的国歌之后,总商会常务副会长陈鹏的开场辞拉开了活动序幕。校友总会代表张峰老师出席活动并讲话。

现场播放了外事总商会战队参赛视频,组队的幕后花絮,震撼的比赛现场,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在座校友无不为之动容;蔡春卫队长带领战队成员一一分享了难忘的比赛经历,战旗就是号角,就是力量源泉,每个人讲述时眼里都闪着光,这一路有血有泪有欢笑,更有对总商会组织的归属感与荣誉感。



战队队员授奖仪式将活动推到高潮,同时常务副会长李军带领的文娱健身委员会获得了战队参赛“最佳组织奖”;邢四方校友向战队赠送了曾任陕西电视台台长、陕西日报社社长兼总编辑骞国政老师的墨宝“纵横戈壁 奋发图强 ”;最令人感动的节目莫过于战队队员们一起上台合唱歌曲《我的好兄弟》,声声呐喊饱含几日赛事所凝结成的战友深情。




韩岗会长的讲话令人印象深刻,他说到,今天的活动恰逢建党 101周年,今年又是外事建校30周年,外事总商会走过了两年半历程,战队在此次极富挑战的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正是“化鱼成龙”精神的一次集中体现。我们在这个节点举行此次庆功活动,不仅是为外事校友创造一次交流机会,更是要扩大和传递这种精神。这种精神不止对外事,对社会,对国家都是不可或缺的。 徒步不是一个人走,而是一群人身披战旗矢志不渝,“化鱼成龙”的精神激励着每个践行者,也激励着每个外事人创造更多可能!领未见,驭未来!







  • 附件【千人走戈壁.png】已下载

  • 主办单位:西安外事学院校友总会
  • 电话:029-88751242
  • 手机:13227089646
  • 今日访问量:
  •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   陕ICP备05000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