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分会 >> 阅读文章
我校信息类专业校友会成立 2021-06-20 审核人:关莹莹 (点击:)

       6月20日下午,西安外事学院信息类专业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学术苑二号报告厅举行,校友总会会长、学工部部长刘亚杰,工学院院长贺亚茹,校友总会副会长廖婷、张峰,西安统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恒,西安铭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伟等校友及相关校友工作负责老师和2021届学生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会议由工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马强主持。



       根据学校要求,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并积极落实成立专业校友会工作,在学校领导的亲切关怀和校友总会全程指导下,顺利完成了信息类专业校友会成立的各项筹备工作。

       会上,校友总会副会长廖婷宣读了《西安外事学院校友总会关于同意成立信息类专业校友会的批复》。校友刘华伟宣读了第一届理事会组织机构建议名单并进行了表决。校友总会会长、学工部部长刘亚杰为名誉会长贺亚茹、会长蔡恒、执行会长孙博仔、副会长陈琳等10人颁发了聘书。参加成立大会的学校领导、嘉宾和校友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信息类专业校友会名誉会长、工学院院长贺亚茹为信息类专业校友会授会旗、授会璧。校友总会副会长张峰为秘书长、副秘书长、理事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新当选的信息类专业校友会会长蔡恒讲话,他表示会严格遵守《校友会章程》,团结和带领信息类专业校友会成员积极进取,不断加强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切实发挥好桥梁与纽带作用。

       新当选的信息类专业校友会执行会长孙博仔在发言中讲到,校友资源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具有促进作用,今后会通过专业校友会这个平台凝聚校友力量,深化校友服务工作,关心和支持母校发展。

       信息类专业校友会名誉会长、工学院院长贺亚茹在大会上讲话,她清晰地梳理了信息类专业办学的历程,从计算机系到信息类专业群的建设与发展,都在秉承着“传承工匠精神、缔造工程人才”的育人理念,紧跟着国家新工科建设的步伐,在学科专业建设和育人成效上都取得了较大成绩。她还对信息类专业校友会今后的发展提出以下建议,要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挖掘校友资源,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工作有序开展;畅通联系渠道,强化合作交流,打造专业校友会特色。

       校友总会会长、学工部部长刘亚杰作总结讲话。首先,她代表学校和校友总会对信息类专业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肯定了工学院一直坚持的“传承工匠精神,缔造工程人才”的育人理念,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例如获得全国优秀辅导员红棉奖的王凌姬老师等一大批优秀校友。她阐述了成立专业校友会的目的和意义。这是学校正在筹建年级校友会、地方校友会、专业校友会中的重要举措。她希望专业校友会成为校友和校友、校友和母校、校友和社会之间的平台,来发现、宣传、服务校友,促进校友企业开展合作,获得专业领域最前沿的信息,为国家培养出更多杰出人才。同时,希望校友践行“明道、修身、利他、共荣”,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来滋养自己,以百折不挠的勇气为建设祖国、为学校发展多做贡献!

       工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马强希望校友们牢记自己是一名外事学子,无论毕业多少年,都保持“鱼化龙”精神的底色。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全国上下都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最好的营养剂。我们不能忘记历史,也不能忘记在外事求学的历史,要从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希望校友们牢记并发扬“鱼化龙”精神,不断前进。同时,学院关注和关心校友,如果没有优秀的校友,也不会有一流的学校。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在母校找回初心和使命,重新整装再出发。

       活动最后,全体合唱校歌《鱼化龙之歌》,感谢母校的培育之恩。


  • 主办单位:西安外事学院校友总会
  • 电话:029-88751242
  • 手机:13227089646
  • 今日访问量:
  •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   陕ICP备05000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