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风采 >> 阅读文章
少有人走的路,那是我的满天星辰 2023-12-12 审核人:田文 (点击:)

       如果把生命比作旅行,那么沿途皆是风景。我们奔走在旅途中,越过山河、湖泊,看斗转星移,寻心灵之静谧。校友工作办公室特邀西安外事学院0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校友、《中国国家天文》合作摄影师薛飞为人文艺术学院学生分享他的人生故事,旨在开拓学生视野,鼓励学生个性发展。

       分享伊始,薛飞为师生展示了他与团队共同拍摄的作品《回家,去看故乡最美星辰》,纪录片中星河璀璨,闪耀着人生的光芒。静看群星流转,还望岁月绵长。师生无不震撼于星空的魅力。


      一次旅行、一份选择、一种热爱。薛飞讲述了他上大学时就骑行前往尼泊尔,历时46天,横跨中尼两国,累计骑行4307公里。

在面对旅途中时常会遇到塌方,修路,他迎难而上。身体在地狱,眼睛在天堂,川藏线的泥泞挡不住他向前的脚步,风霜雨雪是他旅途的的伴奏插曲。他用不甘的勇气踏平山川,为自己的人生留下弥足珍贵的经历。

      他的旅途从未止步,泰国、老挝、柬埔寨、缅甸、阿联酋。他每到一个地方会取一瓶水,一捧土,把回忆装进瓶子,带去更远的远方。

2019年12月26日,他孤身一人前往阿联酋·阿布扎比拍摄日环食,把这难得一见的奇观记录在世人眼前。他说:“每一张照片背后都是无尽的付出”。他不分昼夜的追光之旅,也激励着同学们勇于追求心之所向,努力朝着梦想前行。

分享后师生共同与薛飞合影留念,相信这次的分享会打动很多学生的心,让他们拥有追寻的勇气、前进的动力。少年当自强不息,梦想当勇追不舍!


  • 主办单位:西安外事学院校友总会
  • 电话:029-88751242
  • 手机:13227089646
  • 今日访问量:
  •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   陕ICP备05000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