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风采 >> 阅读文章
西安外事学院张智越荣获2023年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 2023-12-18 审核人:田文 (点击:)

近日,团中央通报表扬一批在2023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优秀集体、个人和项目。经基层申报、省级团委审核推荐、组织评议等环节,西安外事学院学生志愿者张智越荣获2023年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

张智越,西安外事学院国际合作学院学生,曾担任西安外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红十字会会长。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第十八届全国挑战杯红色专项全国二等奖、陕西省三星志愿者、西安高新区优秀志愿者、西安外事学院优秀共青团员等。

有一份光,发一份热。她回忆起往昔的志愿活动时,总会热泪盈眶。2020年7月,刚上大学的她第一次赴西辛庄小学开展“阳光工程”支教活动,在那里,她看到了孩子对知识的渴望,更加坚定了开展美育支教的信念。2022年,她积极宣传全国“一起云支教”活动,在学校组织了5支志愿者队伍和200名个人志愿者,实践覆盖到陕西省、山西省、云南省等地,与偏僻山区家庭成功对接。在她的示范引领下,团队20名同学成功入选全国“一起云支教”优秀志愿者,同时她被评为优秀领队。2023年,她继续在学校周边社区开展美育系列活动,受到各级领导和老师一致好评。

2023年7月,她继续将心中美育的种子播撒。在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中,她带领实践团深入农村基层,将大学生学科专业性和新媒体技术等优势发挥到农村,开展“五个一”助力小坡村乡村美育项目实践活动。她根据当地特色撰写策划案,组织实践团深入贵州省清镇市小坡村进行实践,并将实践团成员根据自身专业特点划分小组,制定作息表、日程表和安全方案,共同策划“儿童之家”、贵苗夫现代田园桃产业基地、杨顺清事迹陈列室等地,开展寻访考察、新媒体宣传、推动“五治”建设、传承红色精神、美育进村,推动农产品宣传输出、乡村美育教育的发展以及红色文化的传承推广。



  • 主办单位:西安外事学院校友总会
  • 电话:029-88751242
  • 手机:13227089646
  • 今日访问量:
  •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   陕ICP备05000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