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风采 >> 阅读文章
我校王晶晶荣获“最美三秦西部计划志愿者”之星! 2023-12-13 审核人:田文 (点击:)

为深入挖掘西部计划志愿者先进典型事迹,激励更为广泛的大学生加入到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行列,为我省及西部基层经济社会发展持续贡献青春力量,近日,省项目办开展了“寻访‘最美三秦西部计划志愿者’之星”活动,最终推选70人为“最美西部计划志愿者”之星。我校毕业生王晶晶获得“最美三秦西部计划志愿者”之星荣誉称号。

王晶晶,共青团员,2022年毕业于西安外事学院护理学专业,2022年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现服务于陕西省宝鸡市千阳县城关镇西新社区卫生室,职位是一名护士,主要负责协助医师的工作,按照医嘱给病人进行各类治疗和处理。

青年立当鸿鹄志 我辈奋斗振山河

2022年3月份她志愿被咸阳市秦都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抽调去参加全员核酸采样工作,在这场志愿活动中,她很享受这种无私奉献,甚至成迷于志愿服务,在她看来,志愿者所做的一切虽然是微小的、平凡的,但却是意义非凡的。她始终以“责任”二字勉励自己,投入到各项志愿服务,志愿服务早已成为她的生活方式,也时刻影响着她之后的道路选择。因此,在大学毕业后,她积极响应团中央“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时代号召,志愿去基层服务,参与到健康乡村的建设队伍当中,跟随健康中国战略,用自己所学专业贡献一份力量。通过省项目办的统一考录后,由团县委分配到千阳县城关镇西新社区卫生室工作。

在服务期间,负责的工作是协助医生做好对病人及其家属的咨询、辅导、接诊和治疗工作;执行口服、注射、其它途径给药治疗及采集检验标本;巡视、观察病情及输液情况,发现异常及时报告医生;协助新入病人的处理;负责备血、取血,护送危重病人检查;负责医疗文件和物品管理,做好物品清点交接等,是繁琐而充满挑战的。


吾心已向基层去 休言边陲多沧桑

2022年9月新冠肺炎疫情再一次袭来,在医学隔离点医护人员紧缺的情况下,她再次穿上白色战袍前往一线。在接受了全流程的培训后,她很快适应新环境,专心投入工作,为了保证工作顺利进行,她从进感染区前几个小时内就不喝水,她说“喝多了水想上厕所,这样还得重新穿脱防护服,而且我出去了,同伴就得承担我的工作,增加别人的工作量。”有句歌词写到:“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这是她的座右铭。她说:“我要用自己的专业扛起抗疫的责任。即便现在有诸多困难,但办法总比困难多”。经历了1个月的昼夜奋战,终于圆满完成抗疫任务。经过战“疫”工作的磨砺,她从一名“勇敢的青年”成长为“有勇有谋”的“疫”线守护者,业务精、素养强,有胆识、有担当。她说:“我们穿上白衣、执甲而行,终将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去践行南丁格尔誓言,去完成属于我们的使命!”

王晶晶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不断提高能力,担当起责任,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担时代之责,唱时代之歌。西安外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将争相学习榜样,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梦想为岸、以团结作帆、以奋斗划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 主办单位:西安外事学院校友总会
  • 电话:029-88751242
  • 手机:13227089646
  • 今日访问量:
  •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   陕ICP备05000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