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风采 >> 阅读文章
优秀校友风采——丁磊 2022-07-13 审核人:关莹莹 (点击:)



丁磊、男、中共党员,2018年毕业于西安外事学院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

2018年7月,我毕业离开母校,来到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市的玉奇吾斯塘乡工作,在南疆基层乡村工作了近4年多。在这里,我奉献了青春,贡献了智慧,洒下了汗水,收获了成长。如今,我已在南疆扎根生根、建功立业。总结基层工作,有这样几点收获。

一是在基层锻炼了党性。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我在基层担任过乡镇干部、村干部,深刻感受到抓基层、打基础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促使自己努力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增强党性修养,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二是在基层锻炼了思想。从学校到基层,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在基层这个大熔炉中,进一步淬炼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增强了素质,实现了从“怎么看”到“怎么办的能力转变,学会用马克思主义基本立场、观点去看待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政治理论水平、政策把握能力都得到了提升。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我积极配合第一书记引导基层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基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引向深入。

三是在基层锻炼了能力。只有经历了风雨,才能练就过硬本领。在基层这个干事创业的大舞台,我沉下心、俯下身,扎扎实实干工作,把青春的汗水洒在这片热土上。有几件事印象深刻,第一件事是村集体经济非常弱,村党支部决定办养殖合作社养黑麻鸡,我主动申请担任销售员,想方设法找销售途径,积极通过抖音、微信等新媒体等进行宣传拓宽销售渠道,当年卖掉了所有的鸡,为村集体增收12万元,受到了表扬,为此我兴奋了好几天。第二件事是根据乡党委的部署,安排我负责完成玉奇吾斯塘村的土地测量任务,时间紧,任务重,我感到压力很大。但我没有退缩,与两名村干部相互配合,加班加点,用心工作,经过20天的努力,圆满完成了全村760户、6800余亩土地的测量工作。第三件事是我在阿热吾斯塘村工作期间,恰逢全国多地陆续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村里迅速组建了党员先锋模范服务队,我第一个报名加入其中,每天对全村404户、1697人进行测温,每天为村民配送生活物资,解决群众困难问题532件,以实际行动践行伟大的抗疫精神。

四是在基层锻炼了作风。脚下沾满多少泥土,心中就有多少真情。在基层的这4年,我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时刻把群众放在心上,与基层少数民族村民交朋友,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上的难题,与他们学在一起、干在一起、生活在一起,团结在一起,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让各族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团结在党和政府的周围。


  • 主办单位:西安外事学院校友总会
  • 电话:029-88751242
  • 手机:13227089646
  • 今日访问量:
  •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   陕ICP备05000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