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风采 >> 阅读文章
高伟:成功源于踏实走好的每一步 2022-03-28 审核人:关莹莹 (点击:)

高伟,工学院机电一体化工程专业2010届毕业生,先后从事过电气自动化工程施工现场指挥与管理,核工业部戈壁滩厂区饮用水引水工程施工技术指导及现场管理,电气自动化工程(恒压供水及换热站自控方向)系统设计集成开发,网络培训,房地产O2O平台运营服务等工作。时任西安铭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主要负责房地产精准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真实市场动态,准确匹配推荐客户意向范围内房源信息,减少客户购房时间成本和房源隐蔽问题出错几率,较少客户信息泄露等诟病发生。

相比更多985、211毕业生,作为民办高校的他,并不曾感觉自己比其他人差什么。从第一份工作开始,身边就不乏各种高校的高材生,但得益于外事的教育成果,甚至时不时会让自己倍感自豪。

第一份工作,同一天面试的几十人中,他是最后获取录用通知的5个人中的一个。在西安工作一个月熟悉公司业务以后被派往渭南化工工程现场。当时项目有工程师、施工经理、公司副总,负责带领和管理现场施工工作,经过几天的熟悉之后,他被公司副总安排直接坐办公室负责每天施工工序的安排和指导,一时间从工作内容上和一同面试一同入职的同事区分开来。甚至在施工需要大量人员参与的阶段,副总直接让他负责指挥,告知每个小组该完成什么任务,自己却带着工人在一线进行电缆的放线工作。这些工作内容的背后,是在学校期间过硬的基本功造就的。他说,人们大多时候只是知道学历重要,毕业院校重要,却忽视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在学校期间,他并不理解为什么理论课上完还要用一年的时间泡在实验室里,用各种电器元件搭建真实模拟电路,利用PLC、变频器、触摸屏等去做项目开发式的学习和实验。走进工作岗位才发现,正是这一年时间的实验室经历,让他拉开了和其他院校毕业学生的距离,甚至很多看似毕业院校很厉害,学历很高的毕业生,连电器元件的样子都不知道,拿在手里不知其为何物,更不知道怎么接线,就更别说直接对照图纸进行设备组件的调试了。

同样,也正是这段难忘的求学经历,让他骨子里刻下了主动求学的学习力。学历代表过去,学习力代表现在和未来。他因此受益颇多。每份工作都能很快入手,甚至有很多东西是需要现学现卖的,但每一次都能得到领导和同事的认可。

高伟说他很感谢母校,感谢曾无私奉献的各位恩师。在这个母校的大家庭里,满满的是爱。还记得一位现已退休的老师曾语重心长的说“我们比别人起步低,所以我们就要更加努力,我们不比别人差!”也正是恩师的尊尊教导萦绕耳边,所以他每一阶段,每件事,都勤勤恳恳,不折不扣的去做,踏实走好的每一步。

2014年10月到2020年10月,他任职西安房多多网络科技公司,从最初的行业小白,到成为西安公司三个拥有集团原始股的员工之一,从小职员到部门总监,从被人带到被评为集团“优秀课程开发师”,从业绩垫底,到一个人撑起公司60%左右业绩,每一步,都走的踏踏实实。虽不能日行千里,但每年5万公里的汽车驾驶里程记录了变化过程中的点点滴滴。

2021年3月,在离开房多多,放下股权之后,再次启航,接手西安铭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身为一个外来人,经历过自己的买房,看过太多异乡人想要扎根西安留下来发展的眼神,看过太多客户由于不了解市场辗转数月还是没能如愿买到合适的房子,并且当初好容易筹够的首付如今又差很多才够之后,他带着使命再次出发了。就是为了让更多想要在西安发展的人能留下来有个家,就是为了更多不了解市场的人能够不要再盲目的去看房耽误时间让房价上涨悄无声息的偷走辛苦赚来的血汗钱,就是希望可以通过一个连接点去解决更多问题,从而节约客户时间,保护客户隐私。

他说:虽然目前处在成长期,但做有意义的事情,感到非常开心。就像虽已毕业,但能够保持和母校的联系,依旧可以回到校园走走,见见昔日教导他的那些熟悉又慈祥的面孔,听他们的教导,一样温暖人心。

 

  • 主办单位:西安外事学院校友总会
  • 电话:029-88751242
  • 手机:13227089646
  • 今日访问量:
  •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   陕ICP备05000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