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风采 >> 阅读文章
西安外事学院校友展示大厅落成 2021-12-08 审核人:关莹莹 (点击:)

;


       高校校友是一个与高校有着特殊情感的群体,是高校重要的发展性资源。在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校长黄藤的高度重视下,近日,我校校友展示大厅在图书馆一楼东西两侧正式落成,引起师生的高度关注和广泛好评。



       走进校友展示大厅,创业校友、留学校友、升硕校友、捐赠校友和优秀校友五个主题的校友风采展迎面而来。这其中有以袁宝军为代表的捐赠校友,还有以韩岗、何海洋、张强华为代表的创业校友,以及以钟蕴鸿、吴同为代表的留学校友和以高胜寒、彭孝荣为代表的升硕校友。除此之外,展示大厅中还展示了第一届校友总会成立和第一届校友总商会、华山会成立等类型的重大历史照片,壮丽的展示出我校校友会已初步建立起的、纵横交错的50多个校友组织。


 



       在五个主题板块的间隔处,四季女神雕塑巧妙的融入其中,为校友展示大厅增添了更多底蕴。据了解,运用四季女神雕塑来做装饰,恰恰与校友们的成长阶段相吻合。从初入校园时,像在春天里播下的一粒种子,到成长的夏天,在知识的海洋里开出一朵朵花,到成熟的秋天,收获努力成长后的果实,再到反馈后的冬天,回首在萌芽生长的地方是沉淀也是一种馈赠。四季女神神情丰满的姿态,让大家欣赏之时,也能感受到校友们在不同季节的成长变化,体会到人生如四季般地萌芽、生长、结果、蕴藏,也预示着一种顺应时代下不放弃、勇往直前的精神。



       党委副书记、学工部部长、校友总会会长刘亚杰在采访中说到,建立校友展示大厅,一是通过展示优秀校友对社会所做的贡献,反映出西安外事学院人才培养的成果;二是通过一批批优秀校友“化鱼成龙”的励志事迹在校园当中起到榜样作用,激励在校的大学生刻苦学习,为实现梦想而努力奋斗。



        刘亚杰表示,现在所呈现的校友展示大厅的校友内容,只是西安外事学院毕业生中各方面优秀校友里的一部分,今后校友会将继续努力发现、挖掘、联络校友,陆续在校友展示大厅进行展示,同时她也希望有更多的校友能够积极同母校联络,常回母校看看。



  • 主办单位:西安外事学院校友总会
  • 电话:029-88751242
  • 手机:13227089646
  • 今日访问量:
  •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   陕ICP备05000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