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风采 >> 阅读文章
张鹏:当好支部书记 奋战乡村振兴 2021-05-25 审核人:关莹莹 (点击:)

           张鹏,西安外事学院工学院2011届房屋建筑工程专业毕业生,现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利通区古城镇朝阳村党支部书记,是当地乡村振兴一线一颗闪耀的明星。

 


循梦而行,向阳而生


       2008年9月,怀揣着一颗向远方进发的心和对房屋建筑工程的热爱,张鹏放弃了当地二本公办院校的统招录取,踏上了从银川开往西安的列车,来到了外事学院这片化鱼成龙的沃土。在校学习两年多的时间里,他从未缺过任何老师的任何一堂课,争分夺秒的学习。遇到挫折之后他都会鞭策自己“不要一分钟的等待,只要一分钟的争取”。就这样他自始至终坚持着当初的理想与梦想,最终仅用两年时间就通过了房屋建筑工程专科段的所有自考科目,并取得全国建设工程造价员资格证书。大专毕业后他边工作边学习,顺利通过了本科段的自学考试,2020年7月取得宁夏大学土木工程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实现了自我价值的提升与磨砺。

 

 

积蓄力量,厚积薄发


        张鹏在西安外事学院学习期间,不仅成绩优异,个人工作能力也十分突出,担任班级班长职务,因表现优异多次被授予“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毕业后他就职于西安外事学院规划与基建办公室。为积极响应家乡建设,怀揣着对故土的一片热情,2013年7月他回到家乡,在宁夏青铜峡市恒源建设有限公司工作,主要负责民用建设项目管理等有关业务。2015年2月,工作调整至宁夏吴忠金积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主要负责非公企业党的建设、工业项目建设管理、招商引资等业务,业绩突出连续两年被评为宁夏吴忠金积工业园区管委会“先进工作者”。前期这些经历帮助张鹏积累了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和群众基础,2020年5月,他顺利通过民主选举当选为宁夏吴忠市利通区古城镇朝阳村党支部书记,成为了一名奋战在乡村振兴一线的支部书记,他坚定信念要用自己的辛勤汗水浇灌出贫困户生活的幸福之花,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出一名大学生村官的为民情怀。

 

 

 

向下扎根,向上生长


       自从张鹏担任朝阳村党支部书记工作以来,他始终把群众的需求装在心里,把群众的困难当成大事,积极为群众办好事实事。结对帮扶工作中,他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挨家挨户了解贫困群众的实际情况,并向他们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脱贫攻坚政策,深入分析贫困户致贫原因,逐户制定帮扶措施。每做一件事情,他都想着造福群众;他想要群众干的事情,自己总是先带头干;他答应群众的事情,不管多么困难也努力办到;他认为对群众有利的事情,顶着再大的压力也要去做。正是这样的工作理念和态度,村里的老百姓从心底认可他、感谢他并支持他,对于父老乡亲的厚望张鹏表示倍感使命光荣和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年轻的基层党组织书记,他一定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扛在肩膀上,交出一份让老百姓满意的答卷。


感悟寄语

   

       张鹏:“大学生活忙碌而又充实,在领导、老师和辅导员的辛勤教育指导下,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我建立起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端正了学习和生活的态度,明确了自己人生发展的目标,坚定信念,激励自己不断向高素质人才靠拢,并坚持不懈地为之努力奋斗。扶贫不易,工作中的每一次进步都必须付出汗水和努力,身为党的儿女我们要对得起组织的培养和人民的信任。共产党员的初心就是要让广大群众过上安居乐业的好日子,为此我将不惧困难,冲锋在前,坚守使命与担当,力争以实干实绩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我想对在校的学弟学妹说,虽然我们无法计算人生的路途有多远,但是我们可以通过努力,把握旅途中的每一个站台、每一个人、每一件事、每一道风景。”


 

 

  • 主办单位:西安外事学院校友总会
  • 电话:029-88751242
  • 手机:13227089646
  • 今日访问量:
  •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   陕ICP备05000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