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风采 >> 阅读文章
李红旭:努力!每个人都可以化鱼成龙 2021-04-25 审核人:关莹莹 (点击:)

          李红旭,西安外事学院工学院2010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2015年考入全国重点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成为该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的硕士研究生;2018年由于硕士期间成绩优异,被导师常建华教授推荐继续攻读该校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的博士研究生;2021年的现在,他即将博士毕业,又以优秀的表现将要进入无锡学院成为高校教师。

 


                                                                                                                                               荣誉之路

       李红旭在西安外事学院学习期间,学习成绩常年位于班级第一名,担任工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曾荣获优秀干事,优秀部长,三好学生,第三届十佳大学生入围奖,优秀大学生,优秀毕业生等荣誉,并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等奖励。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习期间,学习成绩名列前茅,担任所在班级班长和支部副书记,获得过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多次获得校级研究生标兵,三好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学术科研

      李红旭在导师指导下,主要从事光电传感与应用方面的研究,先后以主要参与人的身份参加了国家自然基金、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等课题研究,并主持了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一项。近五年,发表学术论文15篇,其中SCI论文8篇,论文等级涵盖中科院一区、二区、三区,申报专利26项,其中发明专利12项。2019年和2020年,他带领团队参加第十四届和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均获得了全国一等奖的成绩,在2020年更是挺进了比赛的top10,刷新了学校的研电赛记录。

  

 

 

                                                                                                经验感悟

       2021年的现在,他即将博士毕业,将要进入无锡学院以一名高校教师的身份开启下一段人生。回首过去,两次高考,两次考研,他以笨拙的姿态,跌跌撞撞,一直坚持前行。“世间所有的苦难与阻挠,都是为那些内心充盈而坚强的人准备的”,他坚信随着时间的流逝和雕琢,在克服苦难和阻挠之后,他可以成为心中所期盼的样子,愈挫愈奋,再接再厉。怀揣着理想与信念,他全身心地投入到自己的每一段人生经历,珍惜每一个自我锻炼的机会,刻苦学习,踏实认真,默默地积攒力量,等到梦想到来的那一刻。 

                                                         

寄语学弟学妹

       西安外事学院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它所孕育的鱼化龙精神,所彰显的多元集纳、自强创新的校训,鼓舞和影响着每一届学子。李红旭说:“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在母校学好本领,打好人生的基石,积攒力量,创造未来。相信你们每一个人都可以化鱼成龙。”

  • 主办单位:西安外事学院校友总会
  • 电话:029-88751242
  • 手机:13227089646
  • 今日访问量:
  •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   陕ICP备05000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