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活动 >> 阅读文章
外事企业家化鱼成龙 新一年发展同频共振 2024-01-23 审核人:田文 (点击:)

                                                                                                  凝心聚力   矢志前行

        腊月,一年中最冷的时节,但外事企业家每一次相聚都暖意融融。

       2024年元月13日,外事企业家会长办公会第一届三十次会议在位于西安市莲湖区南二环裕隆创新大厦5楼的西安铁程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顺利召开,本次办公会轮值主席为常务副会长兼监事会主任、西安铁程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骞。西安外事学院学工部部长赵联章受邀参会,会议由秘书长谢依宸主持。

       王骞会长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疫情后的第一年企业面临诸多挑战,大家都很忙,他本人也遗憾缺席过几场办公会,但今天见到每个人仍格外亲切,就像自己的家人一样。本次会议将回顾过往,总结经验,交流想法,规划未来,是一次有使命感的会议,春节前的最后一场办公会放在铁程公司召开,他感到非常荣幸。

       常务副秘书长郭筱蓉随后对2023年的工作及2024年活动规划做了全面的汇报。一、2023年活动情况。疫情后的第一年,为了支持各企业集中精力运营企业,秘书处对活动的频次与举办时间做了规划和调整,全年举办大小活动近二十场。重要活动如:“春季会员走访”、“总商会下午茶——春天里”、“陕西省广东商会来访交流”、“总商会羽毛球队成立仪式”、“企业成长季(第三期)”、“2023青岛团建联谊会”、“走进会员日”等;二、其它工作汇报;三、2024年活动初步规划。

      会议下半场,常务副会长兼监事会主任王骞向大家介绍了这两年企业发展的情况。回首创业之路,王骞会长颇有感慨,他谈到,毕业二十年,弹指一挥间,第一个十年与利安集团深度合作,接下来的五年在河南创办企业,最近五年将业务转移回西安,目前业务涉及人工客服、通讯类和火车票预订等业务,员工规模这几年也有大规模的增长。创业感受最深的是时代变化的趋势:移动互联网兴起,线下业务快速退出市场;AI技术普遍化;企业转型要跟上时代步伐;学习的重要性。

      接下来的互动交流环节,各位企业家畅所欲言。一方面对这一年各自企业的发展情况及商业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受到的启发谈感受、谈思路;另一方面对商会未来工作提建议、提想法。虽然这一年很难很难,都遇到了很大挑战,但每位会长的脸上永远展现着坚毅与乐观。交流尾声,韩岗会长就2024年的规划做了重要讲话;赵联章部长就学校对校友工作的指导意见做了信息通报。会议最后,王骞会长与下次办公会轮值主席陈鹏常务副会长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

                                                                                                  智慧之旅   欢乐同行

        窗外是零下7度的严寒,窗内是零上30度的热情。

       元月19日下午,春节前的最后一场活动“走进会员日(第20场)——走进平安”成功举办。 二十位外事企业家代表在常务副会长胡振民的带领下参访了姚立峰校友所在企业“中国平安保险公司陕西分公司”,西安外事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峰、副主任田文受邀参加活动。

      整洁明亮的会场、色彩缤纷的气球、喜气洋洋的音乐……布置一新的会场处处洋溢着新年的味道。姚立峰校友首先代表平安公司向校友企业家们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接下来,IFC独立财务顾问、CFRM金融风险管理师、平安智库会员任立老师给大家带来一场价值分享——《掌握财富密码,让财富持续增值》。任老师结合国际环境,以生动案例向大家诠释了在低利率趋势下做好合理的家庭理财资产配置的重要性,并给出了许多有价值的建议。

      间休时间,姚立峰校友带领大家参观了“平安居家养老展厅”。睡眠监测设备、跌倒监测仪、地面积水、漏水监测、老人智能穿戴设备、智能淋浴与马桶设备……进入平安居家养老展厅,映入眼帘的是琳琅满目的智能设备。参访团成员的脸上不时露出惊讶的表情,不仅是对人性化与智能化兼备的产品体系,更是感叹于平安公司在养老产业赛道上的发展速度与产品成熟度。据介绍,针对诸多养老痛点,平安整合了内外部资源,可提供覆盖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居家养老解决方案。

       最后,一场财富沙盘游戏将当天的活动推入高潮。一个沙盘游戏,一次勇敢者的探险,两小时体验一生,起步一样的三个队“三十年”后的“人生状态”却大不相同。游戏归来,有的人“年纪轻轻”就赚得盆满钵满,有的人还在“死工资”的路上徘徊不前,有的人不吝啬为信息差大方投资,有的人虽不具投资智慧却跟紧团队脚步一样步入财富自由……从对立分裂模式到互助合一的整体思维,大家在游戏中体悟生命,在欢笑中照见人生,这是一次模拟,也是一次重塑。

       这是一场价值满满的企业参访,更是一场融智慧与欢乐的新年仪式感。


  • 主办单位:西安外事学院校友总会
  • 电话:029-88751242
  • 手机:13227089646
  • 今日访问量:
  •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   陕ICP备05000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