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活动 >> 阅读文章
万物皆可手作,把一生都过成大于号 | “校友故事汇” 之英语2005级于夏楠校友分享会 2023-11-06 审核人:田文 (点击:)

  校友情浓忆芳华,同心筑梦谱华章。为了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广大在校学生志存高远、奋发成才的理想信念,践行多元集纳、自强创新的“鱼化龙”精神,加强榜样教育,展现校友风采,讲好校友故事,传递正能量。2023年11月1日下午14:30,由学生工作部、校友总会主办,国际合作学院英语2005级于夏楠校友主讲的“万物皆可手作,把一生都过成大于号”主题校友故事分享,在国际合作学院 正蒙五院九号楼北四楼活动室成功举办。

  活动伊始,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大峰、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田文及其他相关老师赠予了于夏楠校友西安外事学院的吉祥物玩偶—鱼化龙宝宝、XAIU特色文化衫以及西安外事鼓乐团“钟鸣鼓乐”相关的精美文创产品。

  首先,于夏楠校友讲述了自己与母校的缘分,回忆起以往的点点滴滴,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成长故事,同时也讲述了自己毕业后的社会经历,从英专毕业生到产品经理再到品牌创立者这一路来充满巧合和机遇。在这一过程中是如何凭借自己的努力成功通过种种考核,又是如何通过不断提升个人工作能力,从而被提拔为部门经理,“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在大平台实现自我专业能力提升。于夏楠校友告诫同学们选择的重要性,同时作为青年大学生也要及时关注实习就业前景和生涯发展。

  于夏楠校友真挚的叙述和风趣的表达让现场气氛活跃融洽又充满温馨。在互动环节中,参会同学们积极发言纷纷就各自在学习与就业方面的问题和困惑于夏楠校友提问。于夏楠校友针对学弟学妹提出的问题做出一一解答并进行点拨引领,给予鼓励和建议。

   夏楠校友告诉同学们:作为语言专业的学生,不要仅仅局限自身专业,更要发现自己的闪光点,在合适的平台发光。同时,于夏楠校友在就业前景的问题上对同学们做出指导,于夏楠校友提到要将语言和其他专业(如:计算机、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相结合,切合当今就业大环境,做一名外语复合型人才,才能开辟出自己的一条道路。

  最后,于夏楠校友还介绍了学姐独自创立的“大于手作”工作室,该工作室从事相关非遗文化的工作,通过展示许多相关的非遗产品,讲授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关的知识,这让参会同学们懂得了传承非遗之美的意义。



  • 主办单位:西安外事学院校友总会
  • 电话:029-88751242
  • 手机:13227089646
  • 今日访问量:
  •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   陕ICP备05000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