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活动 >> 阅读文章
2023学长大讲堂 | “如何从丑小鸭变成白天鹅” 2023-11-06 审核人:田文 (点击:)

      2023年11月3号下午14:30,我们邀请了99级英语专业朱蔓霖学姐为我们分享她的成长故事,以“如何从丑小鸭变成白天鹅”为话题展开讨论,主要从“为什么非要是白天鹅”、“如何变成白天鹅”、“白天鹅的人生价值”和“我能行吗”四个篇章展开分享和讨论。朱蔓霖是蔓生活文化公司创始董事及主理人,《真实的自己》真我实现心灵作家、 AAS富足真我系列课程创始导师、樊登读书西安高新区副会长。

  参加本次分享会的领导和老师有: 国际合作学院院长、国际交流中心主任、正蒙五院院长郭新华;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田文;国际合作学院辅导员陈丽君。

  第一篇章:为何非要是白天鹅。说白天鹅是美丽的,丑小鸭想要变成白天鹅,是因为它想要成为更好的自己。对于同学们亦是如此,我们深怕自己并非白天鹅,故而不自信,却又半信自己是白天鹅,故又不肯庸庸碌碌。我们都应该坦然面对自己,人望山,鱼窥荷,真正想要的东西不一定要获取。同学们要去接受,去舍得,去受伤,去感受。昨日种种,皆成今我,今日种种,皆成新我。

  第二篇章:如何变为白天鹅。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白天鹅,但是每个人,都可以努力成为白天鹅,自己想要的样子。相信自己,你能作茧自缚,就能破茧成蝶。人生就是一场自我完善的修行,苦难与挫折都是磨炼,所有的经历,无论悲喜,都是为了变成白天鹅。

  第三篇章:白天鹅的人生价值。白天鹅是美的象征,若轻云之蔽月,似流风之回雪,安然于世。白天鹅探寻生命意义,勇敢探索未知事物并且主动去爱。第四篇章:我能行吗?相信自己,你就能成为白天鹅。生命中最重要的不是所站的位置,而是所朝的方向。认清自己很重要,认清了自己才能对症下药做出合适的改变,而不是一味的瞎忙瞎跑。如果一开始就跑错了方向,力气用错了地方,容易事倍功半,让人疲惫。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自己的白天鹅。

  我生以悦我,而非他人所困;光而不耀,静水流深;成为白天鹅、成为自己的那束光。



  • 附件【朱蔓.jpg】已下载

  • 主办单位:西安外事学院校友总会
  • 电话:029-88751242
  • 手机:13227089646
  • 今日访问量:
  •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   陕ICP备05000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