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活动 >> 阅读文章
西安外事学院校友总商会会长办公会第一届二十二次会议 日前在陕西宾馆召开 2022-05-10 审核人:关莹莹 (点击:)

          2022年5月7日,西安外事学院校友总商会会长办公会第一届二十二次会议在西安市陕西宾馆12号楼会议厅举行。本次办公会轮值主席、校友总商会常务副会长、西安广旭图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 赵跟勇 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会议由秘书长谢依宸主持。

       受前段疫情回潮的影响,此次办公会被迫延期三周,在会议开场讲话中,轮值主席赵跟勇打趣地说:“我恐怕是商会任期最长的一位轮值主席,横跨三个月,但似乎又是上天刻意为之,让这场会与“2”这个数结缘:第二十二次办公会,2022年的第二场办公会,同时恰逢五月的第二周。所以应了那句话,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会议上半场,秘书处进行了例行汇报,虽受疫情影响,但开年的两个多月来商会脚步未曾停歇。春季会员走访,一对一深度调研;兄弟校友会走访交流(97级和2001级校友会),增进了解,互补优势,合作共赢;“千人走戈壁徒步挑战赛”总商会战队酝酿筹建;在线慰问全国各地疫区的会员企业;“总商会微信公众号”筹备工作的启动;以及举办了主题活动——走进会员日之“走进第一太平戴维斯”,带领大家走进94级曹芝瑞校友所在的世界500强、英资百年企业“ 第一太平戴维斯物业顾问公司”,学习先进,开拓视野。

       提报环节,两位会长的提案引人关注。副会长杨国骞首先详细介绍了“千人走戈壁徒步挑战赛”的赛程安排及总商会此次组队参赛的目的和意义;其次,常务副会长、品牌建设委员会召集人胡振民提报了“总商会微信公众号”的策划构想方案。值得一提的是,胡总在发言最后提出一项建议,暨深化此前与西咸新区管委会的对接效能,建议总商会发起并联动背后的高校资源,与秦创原沟通成立类似“校企合作秦创原创促中心”,促进高校成果产业落地、帮助校友企业对接秦创原平台背后的广阔资源、同时提升总商会的背书能力。此提议一出,便得到与会者的高度认同。

       会议下半场,轮值主席、校友总商会常务副会长赵跟勇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创业公司“广旭图”。“人类以时间丈量历史,广旭图以科技测量未来”,“西北地区排名第一的长度几何量检测方案提供商”,“西北地区唯一以公司名义承办理化高峰论坛的机构”,“坚持自主研发,拥有数十项发明、设计、及应用专利”,“主要服务航空、航天、兵器、船舶、核工业等军工体系,以及高铁、汽车制造、智能制造、科研院所以及教育行业……”,听着赵总的介绍,与会者们时不时地点头和竖起大拇指,担负伟大使命、拥有家国情怀、助力富国强军,这样一间由我们校友创办的民营企业不由得令每个人生出深深的崇敬之情。

       后续的两项活动仪式将会议推向了高潮。“捐赠证书颁发仪式”上,总商会为参与西安疫情期间“总商会与广东校友会向母校联合捐赠活动”的到会成员颁发了《捐赠荣誉证书》,并对以不同形式向母校提供捐赠支持的校友们一并致谢;“千人走戈壁徒步挑战赛”令旗授发仪式代表着总商会战队正式组队,旗帜是精神的引领,小小的三角令旗背负着总商会乃至全体外事校友的期待与加持。会议最后,赵跟勇常务副会长与下月办公会轮值主席郭保林副会长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谢依宸秘书长代领)。






附:西安广旭图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简介



 西安广旭图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主要从事智能精密检测和逆向工程领域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技术服务。公司服务于各大军工企业、科研院所以及精密制造企业,拥有多项专利技术,先后荣获“西安市雏鹰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人类以时间丈量历史,广旭图以科技测量未来。广旭图始终以推进先进制造业检测技术为己任,提高国内企业制造水平和市场竞争力为宗旨,奉行尊重人本价值,创造客户价值,树立诚信形象的发展理念,致力于成为西北地区乃至全国最大的计量检测方案提供商。

 公司成立十多年来,先后服务于上百家企业,在航空、航天、兵器、船舶等军工装备制造等领域做出卓越贡献,前后参与国家重大装备项目研发、检测、逆向测绘等任务,成为西北地区知名的长度几何量检测方案提供商。









  • 主办单位:西安外事学院校友总会
  • 电话:029-88751242
  • 手机:13227089646
  • 今日访问量:
  •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   陕ICP备05000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