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活动 >> 阅读文章
西安外事学院校友总商会会长办公会第一届二十一次会议暨2021年度工作总结与2022年工作计划会 日前召开 2022-03-11 审核人:关莹莹 (点击:)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2022年3月5日,西安外事学院校友总商会会长办公会第一届二十一次会议暨2021年度工作总结与2022年工作计划会在西安市高新区东来顺三楼宴会厅举行。本次办公会轮值主席、校友总商会副会长、陕房(西安)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红博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校友总会会长刘亚杰、副会长廖婷、办公室主任关莹莹受邀参会。会议由秘书长谢依宸和常务副会长陈鹏共同主持。

    这是今年的第一场会长办公会,考虑到因西安封城大家几个月未见,郑会长特别在会前一小时在其科技四路的公司德佑地产会客室做了小小的茶话会安排,沟通各自近况,共叙校友之情。

    随后的会长办公会中,郑红博会长在热情而真挚的欢迎词中表示,作为总商会的创始成员之一,两年来见证商会发展,也一路跟随商会的脚步成长,对“组织”和“背景”两词也有了更深的理解,他认为总商会这个组织很有特色,不同于一般行业协会的“抱团取暖”,更重要是互相学习与交流,慢慢建立起组织信仰。虽然总商会还很年轻,或许目前还不能为会员企业提供强大背书,但相信在肉眼可见的未来,总商会一定是最有希望,最有可能成为大家共同的强大背景和组织背书,身为其中的一份子他为此而自豪!

    秘书处随后对总商会2021年的工作做了全面的总结汇报:一、继链接社会商会与公办高校资源之后,第二年着力链接政府资源,与西咸新区管委会进行了高频次的对接;二、总商会继续发扬勤奋务实、积极学习的工作风格,先后举办了十余场有品质有风格的主题活动,如“跨界合作交流会暨国潮主题派对”、“赴深圳、浙江学习走访之旅”、“走进会员日”、“暑期培训季——HR成长训练营”、“西双版纳团建联谊会”、“西咸新区项目考察活动”、“西安疫情总商会援助母校行动”等及高频次的各类交流活动;三、总商会组织机构运转情况;四、总商会年度财务收支状况。

    在后续议程中,秘书处还提报了《总商会会员结构分析》,对商会现有成员的专业、年级、性别、年龄、地域、行业分布等情况给出了详细的数据分析,描绘出了会员群体画像和总商会宣传标签,为商会的发展规划提供了重要参考。在最后提报的《2022年工作计划》中,总商会将着重前两年资源的深度发掘与落地、独立宣传平台的建立、各校友分会和重要社会组织的互访链接等,同时将继续策划举办各类深受大家欢迎的品牌活动。

    会议下半场,轮值主席、校友总商会副会长郑红博首先介绍了自己的求学与艰苦创业历程。说起最新注册的“陕房”品牌他有些许激动,“来到西安做德佑的加盟店‘房屋公园’,目前三家店,但一直有想法做自己的品牌,‘陕房’这个品牌如果做好了一定是个百年品牌,注册的过程颇费周折,去年11月终于拿下”,“这个品牌倾注了我从业多年对行业的理解与期望,她以‘聚焦社区友好,共建幸福家园’为使命,专注本地服务,倡导‘顾客至上、诚实可信、艰苦奋斗、立业报国’的企业价值观”,最后谈到“陕房”与“贝壳”的关系,郑会长说:“我们是要做一个共同事业,她既能服务社会、服务百姓,同时又给行业精英们一个事业选择机会,力争成为‘贝壳’生态旗下的‘三好学生’”,精彩的发言令会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在新会员入会仪式环节,刘亚杰部长与韩岗会长分别为新加入商会的三名成员颁发了会牌和会徽,他们分别是单位会员肖岐、胡善军(企业代表)与常务副会长赵跟勇。自由交流环节,大家纷纷表示对这次会议感受良多,一方面欣喜地看到商会更健康、有序与专业化的成长;另一方面作为各专业委员会的牵头人,大家觉得2022年的担子重了许多,如何调动成员为商会赋能,在宣传平台搭建、会员服务功能优化、品牌活动创新、社会资源挖潜等方面至少为商会“一年贡献一件事”,成为了心里那个默默的任务与责任。会议最后,郑红博副会长与下月办公会轮值主席张亚红常务副会长(谢依宸秘书长代领)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

 

  • 主办单位:西安外事学院校友总会
  • 电话:029-88751242
  • 手机:13227089646
  • 今日访问量:
  •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   陕ICP备05000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