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活动 >> 阅读文章
西安外事学院校友总商会会长办公会第一届十九次会议在云南西双版纳隆重召开 2021-10-02 审核人:关莹莹 (点击:)


     9月24日下午,西安外事学院校友总商会会长办公会第一届十九次会议在云南西双版纳湄公河景兰大酒店隆重召开。本次办公会轮值主席、校友总商会副会长、顺天易茶厂创办人(厂长)何奕杭携夫人毛萍女士盛情接待了参会成员一行。校友总会副会长张峰老师、云南校友会秘书长张永良、四川校友会秘书长李彦君受邀参会。



 

    进入会场,大家被各自座位面前的桌牌所吸引,仔细一看才发现那不是普通的桌牌,而是用普洱生茶压制的茶饼,上面写着每位代表的名字。异地相聚开会,大家感到分外亲切,会议在庄重而温馨的氛围中拉开帷幕。



    秘书处首先汇报了本月工作情况。9月16日,陕西省安徽商会张金龙会长一行前来我总商会座谈交流。张会长对总商会的快速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到,你们这个商会很特别,会员素质高、年轻朝气、作风务实高效、积极进取,虽然起步晚但发展潜力巨大,我很看好你们。随后我校党委副书记、学工部部长兼校友会会长刘亚杰,校友总商会会长韩岗携商会核心成员陪同客人参观了外事学院正蒙书院、图书馆、雨花听、西楼沙盘和七方书院,参观途中还偶遇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校长黄藤先生,并与张金龙会长亲切合影。今年中秋,总商会为全体会员订制并寄送了一份“月满中秋心意礼”,在疫情大背景下,这两年各家企业都面临很多困难,礼轻情意重,每位校友都感受到了来自总商会大家庭的关怀和问候,内心倍感温暖。整个九月都在为9月25-26日的“2021西双版纳团建联谊”活动紧张筹备,各项工作按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



    间休时间,参会代表们品评着何奕杭会长从易武茶山带来的好茶,同时留下了一张张宝贵的合影。进入到会议下半场,轮值主席、校友总商会副会长顺天易茶厂创办人(厂长)何奕杭向大家介绍了版纳易武茶山的情况以及顺天易茶厂的茶品特点和经营模式。何会长说到,易武是云南著名的古茶区,地处地球的黄金腰带,是普洱茶茶马古道源头,是云南普洱茶古六大茶山中最大的茶山。茶山平均海拔1400米,年平均气温17.7,年降水量100-2100mm之间,土壤富含各类微量元素,空气湿润,终年高山云雾缭绕,是大叶种普洱茶理想的省长黄金地。“顺天易”作为茶厂的品牌也颇有历史渊源,作为传统普洱茶红茶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更为注重茶品品质的把控,目前主要以原料茶生产加工为主。“顺天易”可控茶山源头1000余亩,其古树茶园内一直维护着生物多样性,各类植物和谐共生,也给茶叶增添了特别的香型;林间地里的枯枝烂叶、腐败杂草便是茶树的天然肥料。茶树靠天养,不打药不施肥,完全绿色生态。早期,人们对茶叶了解不多,现在随着生活品质的提高,人们对健康好茶的需求越来越大,因此,茶产业的发展潜力是十分巨大的。


 

 


 

    随后的交流环节,话题聚焦在茶产业经营模式与大疫情环境下个人对企业对商业的理解。徐磊会长说到,首先选大行业,其次选定位,但是必须建立茶叶品牌认知度,比如一个是批发的品牌,一个是走高端零售的品牌,定位要有区分,使消费者有识别性。胡振民会长谈到,经营方式上建议结合两点,第一,选择适合自己,自己能干的,能发挥优势的,一个产品的打造是多方面的,而不是单方面资源的优势就够了;第二,选择市场需要的,所有的生意都是在给市场提供解决方案,经营必须要有用户思维,品牌力是企业最大的实力。大家结合各自企业发展经验对顺天易茶厂的发展方向给出了很多有价值的建议。



 

    云南校友会与四川校友会代表谈到本次参会也纷纷表示感触很深。校友总商会对校友企业发展的关注与帮助,商会项目的探讨以及商会成员间的频繁互动都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各自校友会的发展也有很多借鉴意义,对本次受邀参会表示感谢。



    会议尾声,何奕杭副会长向总商会赠送了礼物“金色孔雀”,寓意期待总商会带领会员企业步入锦绣前程。风情万种的西双版纳,为这场会长办公会留下了别样的记忆。


附:易武顺天易茶厂 简介

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易武顺天易茶厂,系百年老字号同昌号正统后人,传统普洱红茶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下属有镇越红红茶初制所,奉好茶茶庄,茶曼菩兰初制所。该厂拥有自主及可控茶山源头1000余亩,主营西双版纳古六大茶山之普洱茶(生普、熟普)、白茶,红茶原料供应、茶礼定制以及私人专属定制。

该厂茶品把控严格,完全择选当地生态绿色、集天地精华之高山优质茶料制作;企业文化亦融合禅茶精华,以南传上座部佛教贝叶经文之警言“福报总是跟随有德行的人”为训,菩提心制茶,真正做到给与爱茶人士健康选择!










  • 主办单位:西安外事学院校友总会
  • 电话:029-88751242
  • 手机:13227089646
  • 今日访问量:
  •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   陕ICP备05000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