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活动 >> 阅读文章
西安外事学院校友总商会会长办公会第一届二十次会议日前召开 2021-11-28 审核人:关莹莹 (点击:)

   时隔两个月,11月26日下午,在位于西安市高新区的西电科技园,西安外事学院校友总商会的会长们相聚于秦学教育集团召开例行办公会。本次办公会轮值主席、校友总商会副会长、秦学教育集团总裁王秦军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外事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部部长、校友总会刘亚杰会长,就业办主任、校友会副会长廖婷老师及校友会田文老师受邀参会。




秘书处首先对近期工作进行了汇报。汇报中获悉,“2021西双版纳团建联谊会”活动圆满举办,增进了总商会与云南、四川等校友会的相互了解,进一步增强了总商会的团队凝聚力,每年一届的团建联谊会已成为广受好评的总商会品牌活动。11月9日恰逢总商会成立两周年的日子,疫情原因,虽然不便举办线下庆祝活动,但线上H5庆祝方式一样精彩而令人鼓舞。12月,总商会计划举办年底重要收官活动“组团对西咸新区秦创原及核心项目进行考察调研”;同时开展年度会员回访以及集中发展新会员的工作。针对明年的工作规划,秘书处也提报了一些有价值的建议。



   短暂间休期间,大家现场还为2001级校友会成立大会录制了祝贺视频,送上美好祝福。会程下半场,首先举行了郑红博校友的副会长升级仪式,韩岗会长为郑红博校友颁发了新的副会长标牌并表示祝贺。郑会长现场感言表示,升级的初心是希望更好地学习,非常认可多走出去接触外面的新事物,总商会也搭建了许多这样的平台和机会,感谢组织信任,未来愿意承担更多责任,与组织一起成长。



   接下来,轮值主席、校友总商会副会长王秦军介绍了秦学教育集团的发展历程及旗下各学校及机构的现状。在谈到“双减政策”这一巨大变化对全国教培行业地震级的影响,王秦军总说到,作为陕西省教培机构的龙头企业,秦学集团虽然也不可避免地受到很大影响,然而算是同行业中应变最快、损失较小的,这得益于秦学集团早在几年前对形势的正确预判及企业策略的及时调整。现场王秦军总还分享了几点宝贵的经验,他说到,第一,分清公司的“优质资源”和“劣质资源”,对“劣质资源”要逐步调整,必要时淘汰;第二,企业多元化经营是比较危险的,最好还是聚焦与专注,强化优质,缩减劣质,否则多元化容易给企业造成巨大的拖累;第三,对于资金的保护。比如培训,学生的预收款有多少,账面上就会留有多少备用金,一定要有风控底线,谁也无权逾越,股东之间相互制约,以保证企业遭遇危机时能够平稳过渡。话音毕,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大家对秦学集团的危机应对意识与措施啧啧称赞。



   随后的交流环节,大家主要聚焦在“发展会员”、“西咸考察”这两个议题上。如何将商会间会员企业合作的业务成果宣传出去;如何让更多外部校友了解总商会的价值所在;西咸秦创原的考察活动对总商会的发展有着怎样的意义和价值等等,会长们谈了不少有价值的建议。最后,韩岗会长对明年商会的发展方向给予了几点重要指示。刘亚杰部长也在会议中提到,校友会要做好宣传员,在可能的各种场合,以多种形式将优秀校友的事迹宣传出去;学校对校友工作非常重视,在新建的图书馆一层大厅拿出最醒目的地方作为优秀校友会组织及校友事迹的展示区。会议最后,王秦军副会长与郭保林副会长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田文老师代领)。



附:秦学教育集团简介





   秦学教育创立于2015年,成立当年即获互联网知名人士一千万投资、2016年再获数千万A轮战略投资,秦学教育伊顿名师通过几年的努力发展,成功实现了平台化集团化发展,打造了秦学教育、伊顿名师、勤学科技、秦学在线等知名教育品牌;拥有高品质培训中心100余所、全日制学校1所,教职员工2000多名,累计服务学生近百万人次。

 

   秦学教育集团打造了区域领先的互联网化混合模式学习服务中心,并布局中高考全日制学校,已经先后在陕西、浙江、江苏、云南、广西、四川、河南、内蒙古等省成功建立分公司和学校,为学生提供高品质课外培训教育及全日制学校教育服务。秦学教育集团斥资数千万,自主研发了业内领先的“ITS智慧教学和学习系统”,致力于用新理念和科技推动教学和学习效果提升,集团和学校整体已实现了全员智慧办公、教师智慧教研、学生智能学习辅助体系等,为未来大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 主办单位:西安外事学院校友总会
  • 电话:029-88751242
  • 手机:13227089646
  • 今日访问量:
  •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   陕ICP备05000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