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母校动态 >> 阅读文章
我校举行第九届校园读书节启动仪式暨肖云儒教授文化讲座 2024-04-10 审核人:田文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营造书香校园,4月9日,在第29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由校工会、学生工作部、图书馆联合主办的第九届读书节启动仪式暨著名文化学者肖云儒教授文化讲座在图书馆举办。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我校终身教授、著名文化学者肖云儒,理事长助理、校长助理黄昶力,校工会主席董宇龙,学工部部长赵联章等出席活动,活动由图书馆馆长王浩主持。学生代表200余人参与活动。

黄昶力助理为启动仪式致辞,他为本次读书节开幕式暨文化讲座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我校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注重学生素质教育,倡导终身学习的学习理念,激励师生与书本为友,与大师对话,在中华优秀文化中完善自我、塑造自我、提升自我,凝聚智慧,升华人格。他希望广大师生崇尚读书,品读经典,把好书带给身边的人,共同阅读,共同进步。

理事长助理、校长助理黄昶力致辞

启动仪式上,图书馆对共同推动书香建设的正蒙书院遴选的7名“优秀阅读推广人”及10名2023年学生“阅读之星”进行表彰。

“优秀阅读推广人”颁奖

“阅读之星”颁奖

颁奖仪式后,我校终身教授、文化学者肖云儒带来题为“《八万里丝路云和月》一一‘地球之虹’所见所闻所感所思”文化讲座。

我校终身教授、著名文化学者肖云儒讲座现场

肖云儒教授讲解了“历史丝路”和“当代丝路”,以“我的丝路”分享了他对丝绸之路的情愫。他从“志之坚、史之汇、经之合、文之融、世之和”五个方面给大家分享了他在行走丝路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思。他用身体力行践行着“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他对丝路文化弘扬的坚守和热爱深深感染了现场师生,很多学生争相向肖云儒教授请教交流。肖云儒教授现场签名赠书,气氛热烈。

今年的读书节以“读书明道砺心志 文化引领铸未来”为主题,将开展学生阅读分享视频展示、红色经典朗诵大赛、数字资源进书院、名著名片展映、口语诵读挑战赛、信息素养大赛、书签设计大赛等二十余项专题活动。广大师生将以读书节活动为契机,在读书中获得新知,在读书中开阔视野,享受读书乐趣,丰富文化内涵。



  • 主办单位:西安外事学院校友总会
  • 电话:029-88751242
  • 手机:13227089646
  • 今日访问量:
  •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   陕ICP备05000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