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母校动态 >> 阅读文章
我校荣获第六届全国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特等奖 2024-04-09 审核人:田文 (点击:)

近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党建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六届全国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评选结果揭晓。校党委申报的研究成果《构建“四个协同”机制 推进民办高校高质量发展》荣获特等奖。

此次评选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民办学校党建工作的精神,总结与宣传近年来民办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做法与成功经验。经过严格评审,共评选出161项成果,其中特等奖仅有10项。

《构建“四个协同”机制 推进民办高校高质量发展》这一成果,是我校在党建工作领域的一项重大创新。该成果通过深入探索,成功构建了党政目标、治理、发展和监督“四个协同”机制,把党的领导贯穿人才培养、办学治校全过程,从机制层面确保了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的充分发挥。

作为教育部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西安外事学院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和加强党的建设,贯彻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率先把党委职责和实施校院两级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写入学校章程;建立“双向三层位”党政交叉任职体系,确保党组织从决策、执行到落实,全过程、全方位深度参与办学治校;建立“四个协同”党政融合机制,引领、示范和推动学校发展,形成了党建工作特色品牌。

此次获奖不仅是对我校党建工作成绩的肯定,更是对我校在推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不断探索和创新的鼓励。未来,我校将继续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不断提升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主办单位:西安外事学院校友总会
  • 电话:029-88751242
  • 手机:13227089646
  • 今日访问量:
  •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   陕ICP备05000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