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母校动态 >> 阅读文章
陕西电视台专题报道我校毕业生娄晓娇返乡创业事迹 2022-08-17 审核人:关莹莹 (点击:)

近日,陕西广播电视台《今日点击》栏目以《在基层绽放最美青春芳华》为题,报道了西安外事学院毕业生娄晓娇返乡创业、助力乡村振兴的事迹,获众人点赞。

娄晓娇是我校人文艺术学院2011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毕业生,毕业后她放弃了在西安的工作,选择了返乡创业。短短几年时间里,她通过大胆创新企业经营思路和营销理念,帮助陕西博雅服饰科技有限公司成功转型,让一家举步维艰的民营企业,从单一的订单加工企业,发展成为一家以校服、户外运动装及工装研发生产的新型企业。


陕西博雅服饰科技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娄晓娇 因为当时我们一直做的是外加工,就是靠着别人的订单来养活我们自己。那会儿我就觉得我们应该走自己的路,发展自己的产品,做自己的品牌,这样主动权就在我们自己手里。

娄晓娇的加入,让陕西博雅服饰科技有限公司重新焕发了生机与活力,也使得公司研发的新型面料先后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外观专利14项。


陕西博雅服饰科技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娄晓娇:它的特点是具有抗菌、除螨、防臭功能。这件衣服,就是我们用我们的这种专利面料做成的。

把传统文化元素融入到校服设计里,是娄晓娇的又一创新。


陕西博雅服饰科技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娄晓娇:我个人觉得,把传统文化做进服饰里,而且是做到学生的服装上,它是一种无形的传承。



去年,陕西博雅服饰科技有限公司还被列入国家校服团体标准起草成员单位,娄晓娇个人也获得“宝鸡市青年创业之星”“陕西省第七届大学生自主创业明星”等殊荣。



陕西博雅服饰科技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娄晓娇: 有时候真的会挺难的,在一些事情上,但是当你把这些问题一一解决之后,最后你的这个努力得到了一些回报,在这个时候你就会觉得一切都很容易、都很值得。


多年来,西安外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积极为大学生创业教育、创业孵化、创业融投资研究搭建了平台,培养出了一批批像娄晓娇一样的优秀创业者,他们在促进创新创业成果转化、助力精准扶贫、促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展现出独特的优势和青春的风采。





  • 主办单位:西安外事学院校友总会
  • 电话:029-88751242
  • 手机:13227089646
  • 今日访问量:
  •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   陕ICP备05000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