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母校动态 >> 阅读文章
西安外事学院日语专业校友会成立大会、第一届理事会议顺利举行 2022-05-15 审核人:关莹莹 (点击:)

凝聚校友情谊,汇聚校友力量。5月15日下午,西安外事学院日语专业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南校区5号教学楼5层多功能厅举行。西安外事学院国际事务负责人戴奇志,学校党委副书记、学工部部长、校友总会会长刘亚杰,学校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国际合作学院院长郭新华,学校创新发展教育党总支书记、创业学院院长杨在华,学校校友总会副会长、学生教育与就业指导办公室副主任廖婷,学校教育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刘平,学校校友总会副会长张大峰,学校校友总会副会长、国际合作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黑艳霞,国际合作学院副院长霍佳颖等校院领导出席会议,与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名校友线上线下共襄盛举,师生共聚一堂畅叙母校情怀,追忆同窗情谊,共同庆祝西安外事学院日语专业校友会成立。


14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会上,学校国际事务负责人戴奇志在致辞中对日语专业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莅临大会的校友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线上参加本次大会的海内外各界校友和老师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并向为日语专业校友会的成立付出努力、提供帮助的各界校友和老师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她表示日语专业成立20余年来教学成果显著,在省部级日语类竞赛中多次获得优异成绩,毕业生遍及海内外活跃在教育、培训、旅游、商贸等各个领域,广大校友在各自的岗位上辛勤耕耘,施展才华,创造业绩,不仅为社会各项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更为母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日语专业校友会的成立,是广大校友情深义重,心系母校,时刻关注母校发展的中体现,展示了外事人爱校、荣校、兴校的光荣传统和情牵母校的赤子情怀,更是全体外事人期盼已久、努力已久、酝酿已久的重要时刻,这一刻,母校情、师生情、同窗情在这里凝结、升华。

 

戴老师最后讲到,西安外事学院三十载的风雨育人路,赢得桃李满天下。校友是母校的名片,是母校办学质量的一面镜子、一把标尺!是母校最宝贵的财富和资源,更是母校事业发展最可信赖的力量日语校友会必将为广大校友沟通交流提供一个更好更大的平台,团结五湖四海的各界校友,为母校与校友之间以及各地校友之间开展交流和合作提供有力的支撑和组织保障。母校将和校友们一起努力,推动校友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把校友会建成凝聚校友、共创未来的坚强纽带,母校与校友永远荣辱与共!



随后,学校校友总会副会长廖婷宣读了《关于成立西安外事学院日语专业校友会的批复》。



第一届理事会成员、日语专业2004级校友黄雅丽莎宣读《西安外事学院日语专业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组织机构建议名单》。



大会表决通过了李辉为会长,毛萍、田雄、杜富海、邓伟为副会长,黄雅丽莎为秘书长,戴浩、沈晓雷、蔡遣、刘艳梅、张家纶、杨星潇为副秘书长等53名校友组成的第一届理事会。国际合作学院院长郭新华、创业学院院长杨在华、学校校友总会副会长张大峰等领导依次上台为第一届理事会人员颁发聘书。



在随后的受会壁、授旗仪式中,新当选的日语专业校友会会长、长城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总经理李辉、陕西境商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区域政委杜富海代表校友会从学校党委副书记、学工部部长、校友总会会长刘亚杰手中接过会壁和会旗,标志着日语专业校友会必将在学校校友总会的指导下,架起校友与校友、校友与母校沟通的桥梁,搭建互相交流、重温师恩、资源共享、促进合作、回报母校的良好平台。



新当选的会长李辉校友在发言中表示,母校是我们成长的摇篮,是我们心灵的港湾,是万里征程的起点。无论身在何处,校友的心都是与母校紧紧相连,校友的情结都与昔日师长同窗相牵。他讲到,校友永远是学校的一份子,校友发展永远是学校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校友会的成立,为我们架起了校友与母校沟通的桥梁,也搭建了校友之间交流信息、资源共享、联络感情的平台。让我们借助校友会成立的东风,积极参加校友会的各项活动,立足学校、团结互助,携手共创美好的明天。



会上,在一首温情的《听我说谢谢你》的歌声中,两位校友代表2001-2022级全体日语专业校友向为日语系发展壮大、育人教书、教学科研中辛勤付出二十余年的日语系主任刘侠老师献上锦旗与鲜花,表达了历届校友的感恩之情。用真挚、朴实的话语和举动向老师表达感谢。刘侠作为教师代表也在接下来的讲话中向学生们表达了自己的寄予和期望,并祝愿外事学子都能荣光闪耀,再创佳绩!





会上,外教代表角田老师、新当选的副秘书长、07级校友代表副秘书长戴浩身在日本不能到场,但在线上向与会校友和西安外事学院表达了自己的深切祝福。



日语专业社团樱花日语社的成员们也为大家献上了他们精心准备的诗歌朗诵《花笺》。



大会最后,与会代表共唱《鱼化龙之歌》



在随后的“重温校园情”活动中,校友们重游了鱼化湖,依次登上红船“画舫”,并在船上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会议,寓意了广大校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拼搏精神和感恩母校的爱校情怀。随后,校友们先后参观了图书信息大厦、七方书院、正蒙五院等地,校友们对母校的发展变化表示称赞,纷纷表示要为母校建成“百年名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 主办单位:西安外事学院校友总会
  • 电话:029-88751242
  • 手机:13227089646
  • 今日访问量:
  •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   陕ICP备05000643号